当猪肉价格飙升时,众牧宝合作的内蒙古羊肉产业在做什么?

杭州热线2019-11-22

今年下半年,由于非洲猪瘟疫情给供给端造成了巨大的缺口,导致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已高于同期2-3倍。因猪肉供应不足,价格持续上涨,也已成为近段时间以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密切关注的问题。

那么,对于猪肉价格在飙升的阶段,众牧宝与合作的巴彦淖尔五原县的力农羊业又在进行着什么呢?

为此,众牧宝的羊羊们特地在上周末来到了力农企业,采访了养殖户、加工厂工人和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们。还就双11到来之际,一探究竟作为“国内十佳羊肉品牌”之一的草原领头羊,是如何备战双11的。

图片1.png

回乡创业当“羊倌”,年入20万,娶媳妇换豪车

11月2日通过随机采访一位巴彦淖尔五原县当地回乡创业的“羊倌”得知:受访者听亲戚说北京一家公司与力农合作了“互联网养羊”的养殖模式,而自己只需要拿出一小部分用于打疫苗、购买饲料和租赁圈舍的费用即可养羊,这一下解决了养羊初期资金不足的情况。

他还感叹到,从当初的100多只到目前在栏1300多只羊群;从开始的小回报到现在年收入近20万;从前几年的500元左右一只增加到现如今800-900元一只。着实亲眼见证了羊产业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

现如今,肉羊的销售市场非常火爆,通过众牧宝和力农羊业的合作模式下,牧民们不再需要背井离乡的讨生活,在家乡就可以自主创业当“羊倌”。

图片2.png

加工厂备战双11,每天工作近10小时

临近双11,加工厂工人每天将近工作十小时,才能保证各个渠道的供货量充足。目前在加工厂有草原领头羊和新零售品牌咩小鲜两条生产线,相比当地其他加工厂,力农羊业的加工厂一年四季羊产品销售渠道有充足的保证。

采访到加工厂车间的负责人说到:“今年跟往年比繁忙了很多,自从跟盒马鲜生合作以来订单量持续增长,再加上今年新创立了咩小鲜品牌,工厂经常加班,尤其是临近双11任务非常的繁重,每个人都很忙碌。”

图片3.png

双11大战提前打响,线上线下摩拳擦掌

双11到来,线上平台正紧锣密鼓地忙着解答客户的各种问题,紧盯各个平台销售数据。采访到电商部门负责人说:“线上线下活动同时进行,积分换豪礼、抽奖、满减活动一样不少。最重要的是,虽然活动力度大,但羊肉都是来自内蒙古的正宗羊肉,品质完有保证。冬季来临肉价眼看上涨,双11是一个囤肉的好机会,我们对今年双11各渠道的销量也非常有信心!”

在线下,全国的草原领头羊经销商已经有三四十家,涵盖了全国各个城市。随着寒冬来临,消费者对羊肉的需求量将会逐步加大,加之“猪瘟”影响下猪肉价格上涨,羊价自然会得到多方面的市场支撑。

图片4.png

据近期市场情况来看,业内预计羊肉需求量会从2016年484万吨增加到2020年的530万吨。另据研究机构预测,以目前的养殖规模来看,2020年我国羊肉产量将达到509万吨,需求与供应间尚有缺口,养羊仍具极大利润空间。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共享电动车哪家强?人民出行共享电动车绿色

在当下这个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人们越来越注重出行的便捷性和环保性。共享电动车

第二届中国建博会(临朐)暨第十六届临朐家

4月18日-21日,第二届中国建博会(临朐)暨第十六届临朐家居门窗博览会相约临朐国际会展中心

《四月女友》定档5月18日 佐藤健、长泽雅美

由川村元气担任编剧,山田智和导演,佐藤健、长泽雅美、森七菜主演的唯美爱情电影《四月女

云南绿春:绿水青山间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画

【新华企业资讯4月17日】滔滔李仙江,奔流不息,是绿春一支流动的民族团结之歌。巍巍黄连山

海马中际集团勇担使命责任,把握留学现状,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国留学市场持续升温,留学人数稳步增长。在中国留学发展保持向好

“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毅行暨第7

新华财经杭州4月14日电(崔傅成 李伟男)4月13日上午,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

小鱼易连新一代视频会议,助力各行各业数字

信息化、数字化,离不开科技的创新驱动。硬实力、软实力,归根结底要靠产品力。纵观视频会

黑龙江省2024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

由黑龙江省工信厅、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主办,哈尔滨银行、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

技术为根,产品为本——中联重科智能高机“

3月28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的2023年度报告显示,高空机械收入超50亿元。2018年10月才正式进入

动作电影《忍无可忍》在东莞顺利杀青

2024年4月9日,动作电影《忍无可忍》在广东东莞顺利杀青,来自广州、深圳、上海、横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