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科创委召开科技企业座谈会打造适合科技创新的营商环境

杭州热线2020-09-17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精神,以盒马鲜生成长之路为启示,学习借鉴上海、深圳等城市的经验做法,改造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打造开放创新的营商环境,走好开放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作为崂山区科创委为科技企业深入服务的活动之一,区科创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人社局、区商务局、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召开科技企业座谈会,针对企业反映的需求和困难,就企业提出的人才引进难、资金紧张等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一对一帮扶问答。

崂山区科创委召开科技企业座谈会打造适合科技创新的营商环境

崂山区科创委召开科技企业座谈会打造适合科技创新的营商环境

▲崂山区科技企业座谈会

科技创新更需要好的营商环境

近期,崂山区科创委以“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为重要抓手,把服务作为发挥职能的重要立足点,精心精细做好企业服务、园区服务,努力打造让企业满意、让企业家舒服的创新创业环境,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展现新气象。

从8月份开始,区科创委持续开展“扫楼扫街”企业大走访工行动。一个多月以来,区科创委各部室、平台公司,从各领域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园区入驻企业、孵化器入驻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等多维度出发,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等多种形式对接联系855家企业。新发掘出普瑞盛、歌尔科技等潜在行业纳统企业64家,潜在新增固投纳统项目9个,企业需求困难36项。科创委已向区职能部门多批次报送,积极推动行业纳统、固定资产纳统,协助企业解难纾困。

崂山区科创委召开科技企业座谈会打造适合科技创新的营商环境

同时,围绕市委“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要求,结合全区工作部署,科创委对前期企业意见建议建立台账,逐项进行整改落实,筛选出政策申报、人才招聘、海关通关、融资需求等共性问题。通过召集本次座谈会,组织区对口职能部门为企业进行上门服务、集中解答,有利于更快发现问题,更好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打造让企业满意、让企业家舒服的一流科创营商环境。

通过创客崂山公众号等信息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让企业知晓“三我”活动主要内容、反映渠道、受理部门。

形成闭环机制。坚持“门全开、单全收、事全解” 对企业反映的诉求问题,一件不落照单全收;对职责范围内的合理诉求,立即解决;对疑难复杂、短时间难以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对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的合理诉求,科创委主动协调,积极召集职能单位密切配合,共同研究方案,明确解决时限,决不相互推诿、不管不问。

下一步,区科创委将围绕区委确定的“战略北进”目标,以体制机制调整为契机,在全力开展招商引资的同时,积极开展科技企业、科研院所的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难题,帮助企业争取各项政策,帮助企业在后疫情形势下转型发展,推动崂山区科技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睿帆科技雪球数据库Snowball助力北京移动构

运营商O域数据中心承担着在网络运行维护过程中采集、处理各环节信息,从而为网络规划、设备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燃爆春糖 汾酒国贸探索白酒消费新渠道 引领

【新华企业资讯3月25日】正值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召开之际,近日,一场“汾酒鸡尾酒无限可能

“数字健康”成CES 2024焦点之一,慕思集团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 是全球最大、影

海马倍越受邀参加ETS 国际教育研讨会,共探

随着国际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升温,托福考试作为留学的重要衡量标准,其改革进程和未来趋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挖掘文化内涵,激发仙作产业新活力

新华财经北京3月22日电(周晓苗 李志兰) “仙作”,是福建仙游古典家具制作技艺,历史悠久

万物新生,潮起三亚——四为“看天下”开年

随着2024年的序幕缓缓拉开,全球商业领域正迎来空前的转型与考验。在这一时代变革的交汇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