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驰兰德】全国首条秸秆肥料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

杭州热线2020-08-07

 

2020年8月6日,安徽瑞驰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徽芜湖举办了全国首条秸秆肥料自动化生产线的投产仪式,并与首批合作伙伴就共同建设当地秸秆肥料工厂签约。安徽省、黑龙江省、吉林省相关领导及专家、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大型种植合作社等近200名嘉宾现场出席本次活动。

瑞驰兰德秸秆肥料自动化生产线可快速将农作物秸秆生产成为绿色高效的秸秆颗粒肥料,解决了传统农作物秸秆资源肥料化利用率低和化肥长期过量使用导致农田生态渐显失衡两大问题,可有效实现循环农业发展模式。

  1. 秸秆资源肥料化利用率最大化:

我国是农业生产大国,每年约产生8亿吨的农作物秸秆,由于连茬连种秸秆无法自然降解,秸秆的随意堆弃和露天焚烧造成资源浪费和严重的大气污染。秸秆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氮,磷,钾和多种微量元素及蛋白质,任其在田地里自然降解而不加处理,厌氧菌及有害菌的大量生长和繁殖、所产生的硫化氢、氨气、甲硫醇会造成作物的烂根,死棵,造成减产。

但传统的秸秆肥料化资源利用率低。传统的秸秆入肥工艺,是畜禽粪便为主搭配秸秆混合发酵,秸秆用量少,制作周期长,粪便有害残留解决不彻底施入土壤中易对土壤造成二次污染。

为了使秸秆资源肥料化利用率最大化,瑞驰兰德以高酶复合微生物技术为基础自主研发秸秆肥料自动化生产线。以农作物秸秆为主要原料,添加大量有益微生物,无有害残留、无二次环境污染,纯植物源过程发酵技术,快速黏合低温造粒技术突破了秸秆肥料造粒难的技术瓶颈,既保证了微生物活性,也更便于包装运输及田间机播施用,生产过程取消了传统秸秆堆肥的翻堆发酵占地耗时环节,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2、提高耕地土壤有机质水平,恢复农田微生态平衡:

目前,我国耕地大面积过量使用化肥造成了土壤退化、耕地板结、有机质和有益微生物减少、农田生态失衡和严重的水土环境污染。

 

农业部在《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中明确要求:要推进新肥料新技术应用、有机肥替代化肥、提高耕地质量水平。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减少化肥用量,提升土壤有机质水平,恢复土壤微生态平衡。瑞驰兰德利用独有的高酶复合微生物技术,(通过交叉拮抗混合复配技术,实现了多种有益微生物菌群共生于一体)在秸秆肥料生产中,分别接种具有快速腐熟秸秆、抑虫、抑制病原菌和具有促进作物生长功能的菌种制成有机物料腐熟剂,经过此工艺而制成的肥料产品中,含有大量的有益微生物、天然抗生素、氨基酸、各种酶等植物生长刺激物、螯合微量元素等,生产出的秸秆颗粒肥产品具有改土、生防和促进作物生长、提高作物抗病抗逆性等功能。

优质产品:

瑞驰兰德秸秆肥料自动化生产线所生产的秸秆颗粒肥产品,在黑龙江省、天津市、安徽省的大量田间试验,经各地农科院和土肥站的肥效试验验证,化肥减量20%-30%可稳产增效。

瑞驰兰德秸秆肥料化产品肥效试验报告:

 

瑞驰兰德秸秆肥料自动化生产线的顺利投产,实现了秸秆肥料的标准化商品生产,符合大面积机械化施肥作业习惯,其中微生物技术的应用,大大提高农作物秸秆的附加值。

未来,瑞驰兰德秸秆肥料工厂将扎根秸秆量大的区县,与当地大户合作建厂,推动当地秸秆肥料化利用,并在当地形成秸秆有去处、化肥能减量、地力有提升、农户有增收的良性循环农业新模式。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成功

【新华企业资讯4月19日】4月19日,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在北京新发地国际

慕思与张朝阳的“卧谈会”,解密AI时代算法

中国睡眠研究会联合慕思集团发布的《2024情绪与健康睡眠白皮书》显示,六成以上的受访者存

人民出行共享电动车怎么收费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很多人们的日常生活到来了非常巨大的便利,不仅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烦恼,

珍宝岛药业获评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星级副

4月15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主办的“聚力医药创新 产业向新而行”四

珍宝岛药业深入实施“两创两新”战略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宝岛药业”)是一家注重产品创新的制药企业,

共享电动车品牌名单

1、哈啰哈啰成立于2016年,以共享单车业务起步,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

共享电动车哪家强?人民出行共享电动车绿色

在当下这个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人们越来越注重出行的便捷性和环保性。共享电动车

第二届中国建博会(临朐)暨第十六届临朐家

4月18日-21日,第二届中国建博会(临朐)暨第十六届临朐家居门窗博览会相约临朐国际会展中心

《四月女友》定档5月18日 佐藤健、长泽雅美

由川村元气担任编剧,山田智和导演,佐藤健、长泽雅美、森七菜主演的唯美爱情电影《四月女

云南绿春:绿水青山间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画

【新华企业资讯4月17日】滔滔李仙江,奔流不息,是绿春一支流动的民族团结之歌。巍巍黄连山